乐闲

吊五太好玩了我要一辈子玩吊五

【麻生秋也篇】明月几时有

大型ooc现场

秋也葬礼上,众人被传送到一个观影厅内,竟然还有另外一个自己……

观影主角

麻生秋也【出自《开局给魏尔伦戴了顶环保帽》】

北野玲央【出自《我是如何被迫成为大佬的》】

赤松流【出自《黑历史太多被找上门了怎么办》】

千里【出自《文豪通病》】

天羽杏【出自《穿成咒灵的我被神追更》】

居山晴树【出自《人设马甲不能崩》】

季砚生【出自《治愈系月呼》】

书与高维世界做交易,请他们来修补破损的世界。

缺德人士居山晴树宣布以此作为比赛,抽签决定世界分配。

最终打分以世界破损程度,自身条件异能,世界修复程度,人物最终结局综合来定。

正文简单来说就是非典型观影体,七个人围在圆桌旁边翻卡牌,翻到哪个片段看那个片段,与此同时那个位面与主世界的人士都会进入次元缝隙看到投影

省略了入场,直接开始


屏幕亮起来了,画面被忠诚地放映出来。


那是一张圆桌,四女二男围桌而坐,距离他们最近的是一名俊秀的男子,作一副魔术师打扮;在他身侧的是眼瞳宛若金色琉璃,貌美得不似凡人的少女;一名有着紫红色眼睛,黑色长发披散在脑后的青年女子;一名脸上带着温和的笑意,眼瞳深处如同神明一般淡漠的黑发女子,一个看上去便常年身居高位,权柄在手的女子,以及一个白头发的太宰治。


几乎在场所有人都目光都投向了太宰治,不管哪一个世界都是。

主世界

国木田犹疑开口:“首先,太宰你没有一个双胞胎兄弟,对吧?”

就在这时,屏幕上,一个长得与太宰治有八分相像的青年凭空出现在座位上,脖子上横亘着一条疤痕,像是被人曾经砍断又拼接上去一样。

奇怪的眼神更多了。

环保帽世界

“秋也大叔?!”

“老爸……?”

“首领?”

整个晋西北乱成了一锅粥,其中以麻生秋也家的三个崽子尤甚,森欧外只觉得发际线又要升高,主世界几个剧本组飞速运转脑子。

屏幕中的画面仍在继续。


“王秋——季砚秋——总之怎么称呼我都可以。”青年趴在圆桌上,懒洋洋道,“这次可真是栽了大跟头了。”

“总之回来了就好。”季砚笙揉揉他的头发,温柔道 ,“异能这次能够完美控制了吗?”

“事实上差不多了。”青年叹口气,脸色隐隐有些苍白,“不过这几天暂时用不了……做了那么久普通人,现在一下子接受到那么多信息头还有点晕…不过也算是因祸得福吧,修养过后的能力应该就能够完美控制了。”

“那就期待我们的高维观测者了喔。”北野玲央调笑道,“这次我倒是还很顺利——和世界破损度不大应该也有关系?”

屏幕左上方适时打出人物简介

『季砚秋/王秋/麻生秋也』

原名王秋,平民出身,拥有灵者中超越者异能『高维观测者』,在孩童时因为异能不可控濒临死亡,被当时的姬君季砚笙带走抚养,后改名季砚秋。

于“黄昏”一役中首次现于人前,与季砚笙联手,算无遗策,未尝一败。

曾言“我与季砚笙情同手足,生死与共。”


一石激起千层浪。

几个知道麻生秋也“异能”真相的人满脸震惊,如果他们没记错……这位首领好像是个普通人?

不然也不会那么轻易的死去。

费奥多尔神色极快地暗淡了一霎,异能者……

信息量过大导致江户川乱步的大脑卡机了一瞬,下一秒紧紧抓住一旁同样僵住了的,中原中也的手,眼泪大颗大颗地从那双神明般透彻的眼中流淌而下。

与他一样的还有太宰治,两个剧本组只在一个呼吸间就看出了事情的大部分。并没有什么人大肆讨论,却也隐隐露出一股浮躁的气氛。

【不会……回来了】乱步呜咽出声,【永远不会了。】


“事实上就只有我一个人开了海外副本吧……我大概明白为什么我的剧本是地狱难度了。”青年吐槽道,“麻生秋也这个身份尴尬到不行,不过要是不是黑手党,恐怕我就连夜偷渡回国拿三次元文豪资料换一张居民证了,‘书’考虑得可真周到。”

“不止如此吧?”居山晴树对自己这个挚友冤家可谓是了解颇深,“以你的手段,就算是不回国也能玩得风生水起,我才不信当年灵者——哦,现在叫做异能者了——里头赫赫有名的‘高维观测者’,一手阳谋玩得无人能出其右的‘棋手”大人会因为区区开局身份就被困在黑手党。”

“那是我年轻不懂事——”麻生秋也尴尬得扣出一个横滨未来港,“居山晴树!别提那些外号!”

“稍等一下,你说的这个年轻不懂事,”天羽杏看热闹不嫌事大,“是指和流一样,年轻不懂事大闹欧洲臭名昭著的那种不懂事吗?”

赤松流大感友情日薄西山:“你这人怎么凭空污人清白!”

“第二个就看你的。”天羽杏露出了一个嘲讽的笑容,“而你也是,麻生秋也,当年你的雄姿我还铭记于心。”

“我没有那么变态!天羽杏!”麻生秋也一拍桌面,“要是我开局身份异能和流一样——”

“哦,你要说这个啊。”千里举手,“我推演过的哦,如果你开局身份异能和流一样,瞬间和费佳佳成为比果戈里更要好的挚友——虽然这一点你也达成了——然后一路秋风扫落叶地搞出个比白道更白道的黑手党,大爆炸的时候把中也捡回去再捡几个文豪的同位体给你写小说——”

麻生秋也忍无可忍:“虽然不知道大战那段时间我究竟给你们留下了什么印象……但是我真的没有那么凶残,真的。”

麻生秋也回想了一下当年自己的恶行累累丰功伟绩。

麻生秋也微妙的心虚了。

麻生秋也理不直气也壮:“我只是个谋士而已。*”


主世界的人一脸大开眼界的样子 。

好家伙!这么一个危险分子就这样到了横滨,还是个黑手党?

夏目漱石表情微妙,如果是自己的话……应该会收为弟子。这样一颗打磨的闪闪发亮的钻石不收入囊中实在可惜,放置不管的话又会出大乱子,他毫不怀疑刚才那些人所说的真实性。

环保帽世界,江户川乱步打了个嗝,太宰治表情复杂,中原中也一脸震撼我全家事实上确实被震撼到了全家,夏目漱石不敢置信,福泽谕吉生出不合时宜的敬佩之意,森鸥外抱紧了爱丽丝。

阿蒂尔·兰波在自闭。


“哦呀,当年你自己说过的什么……智者不入爱河?”居山晴树阴阳怪气,“要是叫你从前那些对手看到你为情所伤的样子,恐怕眼珠子都要从眼眶里掉出来了吧?哟!这不港|黑鼎鼎有名的分析师,里世界里头的you—know—who,黄昏一役之中与季砚笙联手,出尽风头的“高维观测者”,号称算无遗策,一叶落而知天下秋的“棋手”——季砚秋吗?几年不见这么拉了?”

“哟,这不是我们赫赫有名的翻车专业户吗?”麻生秋也反唇相讥,“缺德人工智能为您本就不好的运气更加雪上加霜,您醉酒的录像还保存在我这呢——事实上当年我的基金竟然给你留下了这么大的阴影是我属实没有想到的——不懂就问,今年维密你开场吗?”

两人互竖中指以表敬意。


这是他们从未见过的麻生秋也。

鲜活,带着点孩子气的狡黠,会与相熟的友人斗嘴打闹,而不是永远都看上去那么强大,那么不可战胜,不是那个黑手党首领,也不是一家之主,不是夏目漱石的大弟子,不是温和包容的长者——好像他们此刻见到的这个“麻生秋也”才是真实的。

主世界的森鸥外联想到了自己曾经手底下的双黑,两个人的外貌让他微妙幻视了两只太宰治互扯头花,他与一旁的尾崎红叶对视一眼,发现不是只有自己一个人这么想,中原中也痛苦面具。

森鸥外持续搂紧爱丽丝,阿蒂尔·兰波还在自闭。


“嗨嗨,既然人都到齐了——”千里拍拍手,众人目光被吸引过去,“那我们就开始咯,从最晚到的人开始复盘……”

圆桌上涌动起雾气,雾气逐渐向中凝结,化成了一座大厦的模样。

“不,等等——”麻生秋也隐隐感觉到不妙。

“顺便一提,我们是先看结局喔!”

【复盘开始】

大厦上一地碎尸血迹,却不见了头颅,但凡有脑子的人都能看出来那是谁的尸体,麻生秋也捂住了脖子。

“咔嚓”一声响,所有人——不论屏幕里还是屏幕外——都下意识朝发出声音的地方望去。

季砚笙微笑的捏断了椅子扶手,以一种仿佛谈论晚上吃什么的口吻开口。

“我要让他后悔来到这个世界上。”

居山晴树惊恐地瞪大了眼睛。

“怎么了?”季砚笙转向他。

“哦,没有。”居山晴树说,“需要我在旁边给你打下手吗?”

他露出了腼腆温和真心实意的笑。


大楼,窗户,纸板,魏尔伦,快逃。


——

“我只是个谋士而已。*”谋士形容出自原文,算是暗示国籍(

长评/过500赞加更

——

可公开情报:

*秋也处于一种还没缓过来的精神状态,其实大家并不是开团怼他而是想让他早点走出来

*秋也是个国性恋且只爱ch

*秋也是鸥奈姐养过的第一个孩子,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孩子

*

危 魏尔伦 兰波 危

又及:

因为欧奈还没有看见事情的全程(秋也才会阻止她先看到结局),他们彼此关系亲密无间,原来欧奈都可以为了一个异世界的芥川爱屋及乌去给森先生的港黑打工,现在自然也可以为了从小养到大,倾注了数不尽的感情的秋也出气,更何况秋也与她相伴得超过了一大半的人生,所以自然会发怒

他们之间的关系是纯洁,亲密,生死不离的,两个重情重义又志同道合的人走在一起,是在场人员中关系最亲密的一对,除了死亡没有什么能把他们分离。

ch对于姓氏是非常看重的,秋也属于主动改名字,(这也算是一个小彩蛋?后续也许会写出来)

是亲情向!(当然想磕爱情向我也不介意:D,看文开心就好

(主要是想给秋也一个家长XD)

又又及:本文不黑任何人!!大家都是好朋友!!我是三次兰波粉丝!!


评论(63)

热度(2961)

  1. 共2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